现头像来自@谢墨(停更至高考)感谢这位劳斯
除了我更文地方以外的其他平台均不授权转载,感谢理解和配合
在长佩有号了,头像和ID都和lof一样,欢迎关注,正在搬文
有个群:901192856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找我玩儿
 
 

【忘羡】离人帰057

*烦请各类邪教、ky等退散,谢谢合作

*乱葬岗剧情进行中,全篇私设,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对虞夫人不友好,请各位注意避雷,谢谢配合

——————————————

057光阴需得酒消磨

[不知道是不是藏色散人的安慰真的起了作用,魏无羡终于不抖了。而魏无羡的梦境在此时发生了变化。

小小的幼儿在寒冬的风雪和盛夏的烈日里一跌跌撞撞的长大,流浪的每一天他都像背阴处顽强生长的野花一样,在艰苦的环境里骄傲的绽放。终于,他即将拥有第二个家。

一个腰间缀着铃铛的紫衣男子在夷陵的街上东张西望的寻找着什么,突然,他发现了在装着一些糠菜的板车边一个瘦小的孩子在那里翻翻找找,拿着那些惨不忍睹的食物果腹。从侧脸看过去依稀能看出当年旧友的影子,紫衣男子确定,这个孩子就是他要找的人。

他在路边的店家买了一块瓜和一些精致的点心,像那个孩子走去。

【你是阿婴吗?】他问

孩子歪着头想了想说【我只记得我的名字里有一个婴字···】孩子睁着大眼睛望着男子,手里还握着一块啃剩的瓜皮。男子拿走孩子手上的瓜皮,给了他一块新鲜的瓜,接着说【我是你爹的好友,你爹爹他们不在了,你愿意跟叔叔回家吗?】

孩子此时已独自流浪多年,每年都有好些乞儿和流浪汉死在残酷的自然环境中,他当然知道男子口中的【不在了】是什么意思,只是下意识的他不太愿意相信。他凝视着男子的眼睛,并没有在其中找到不怀好意。也许【回家】的字眼实在太吸引他了,这些年无数次的午夜梦回都是想有个家,于是他答应了男子让他带他回他的家。]

看着画面上江枫眠牵起魏无羡的手走远的画面,魏长泽站起来向江枫眠行了半礼,对他收养魏无羡表示感谢,但魏长泽说出来的话却不像是江枫眠的好友,更像是疏离的路人。【江宗主,魏某对您收养阿婴表示由衷的感谢,但是还请恕魏某无法接受贵夫人对阿婴的所作所为,所以,还请江宗主莫要挟恩以报。】江枫眠只得叹气点头,没办法,魏无羡的事确实是虞紫鸢过分了,他们这边理亏。虞紫鸢站起身来想说点什么,但被江枫眠按住了。在外她不好明目张胆的驳丈夫的面子,便坐回去了。

[到江家的第一天,小魏无羡因为江枫眠的儿子江澄养的几条狗勾起了被狗咬得遍体鳞伤的记忆,害怕的搂着江枫眠一天几乎都没从江枫眠肩膀上下来。小江澄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心里烧起了熊熊的嫉妒之火。他瞪了一眼小魏无羡负气的走了。

晚间吃饭的时候,虞紫鸢听说了这件事,跟江枫眠说起,还光明正大的给了小魏无羡一个白眼。小魏无羡瑟缩了一下,神情里全是胆怯和害怕,他放在双膝上的手不停的绞着衣摆。

江枫眠说因为魏无羡怕狗要把江澄养的狗全部送走,江澄小孩子气性发作当场掀桌就跑,江厌离在中间当和事老,这边安抚住了脾气暴躁的母亲,那边又传来了江澄在自己房间里打砸东西的声音。江枫眠和江厌离两个人焦头烂额,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小魏无羡无助落寞的神情。小魏无羡问自己,跟着这个叔叔回家,是不是个错误。]

魏无羡之所以总是笑,是因为他不能哭。从他明白他的父母不会再回来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失去了放肆流泪的资格。

 藏色散人也在反思,如果那天她和丈夫没有去夜猎没有丧生的话他们的阿婴应该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才对的,而不是寄人篱下看他人脸色过活。归根结底,还是他们做父母的不好。

蓝忘机看到小魏无羡的生活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直到六岁,他也是父母双全的孩子,虽然父亲日日闭关、母亲也只能一月见一次,但一年中还是有好些可以跟父母相处的机会。每月见父母,成了蓝忘机当年在死板的教条下坚持到底的动力。

[洗过澡,魏无羡揉着眼睛去找江枫眠。江枫眠告诉他要收他做首席大弟子的事,然后从今天开始为了培养他和江澄的兄弟感情,让他们睡在一间房里。魏无羡怯生生的回答了然后跑出去找江澄的房间,找到的时候江澄还在房里发脾气。小魏无羡上去敲门,喊江澄【师弟!师弟!你让我进去!我要睡觉啊!】江澄一听是他的声音瞬间像个点燃的炮仗一样【谁是你师弟啊,你走!你赶紧走!凭什么你一来父亲就要送走一直陪着我的狗啊!你独占了父亲难道现在还要来占我的房间吗!】江澄说着猛地打开门把魏无羡的被褥和枕头一股脑的扔了出来,直接砸了魏无羡一个劈头盖脸,随后又啪的关上了门。徒留魏无羡一个人抱着一推厚重的被褥站在风中不知所措。

魏无羡放下被褥想去敲门,江澄回过头来见魏无羡的影子还在门外便冲他吼【你走不走!再不走我放一群狗来咬你!】魏无羡一听放狗吓得浑身打哆嗦,转身就跑,边跑边喊【我走!我这就走!你别放狗!】]

魏无羡睡着的时候做着这样的噩梦,江澄的脸上有点挂不住。虽然这是他年少轻狂的时候犯下的蠢事,但如今已过而立的他面对这些他早已忘记的过往的公开处刑,脸上真的觉得臊得慌。在心里默默哀叹云梦江氏的形象怕是要一落千丈。

[魏无羡一路跑出莲花坞,跑到一颗歪脖子树上抱着树干死活不下来。他鞋子掉在了树下,脚都僵了。江厌离打着灯笼找到了他,少女瘦弱单薄的肩膀拯救了这个少年居无定所的心。]

 虞紫鸢见江厌离为了救魏无羡而受伤就气不打一处来,明晃晃的当着藏色夫妇的面,对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又听小小的女儿说要给魏无羡改不合脚的鞋子更是觉得心里不平,她想起了江厌离为魏无羡剥莲子做羹汤的画面,嘲讽的话张口就来,江枫眠拉都拉不住【真的是家仆就该有家仆的样子!哪有主人家伺候仆人的?】

藏色散人一看虞紫鸢这倔驴脾气死性不改,又往她心窝子上捅刀子,直接拍案而起【虞紫鸢!少在我面前摆你世家小姐的谱!我不吃你那一套!你再嘲讽长泽哥哥和阿婴,休怪我对你不客气!】

江枫眠和江澄为了阻止事态扩大一左一右拉住了虞紫鸢让她少说两句,毕竟现在魏无羡也算是父母双全,总不能当着人父母的面再放肆。谁知虞紫鸢甩开江澄和江枫眠的手【我为阿离鸣不平哪里不对了,我云梦江氏的嫡出大小姐给一个寄人篱下的孩子剥莲子改鞋子,传出去了我云梦江氏的脸往哪里搁!】

藏色散人笑得不屑【虞紫鸢,你再这么撒泼下去,云梦江氏就彻底没有脸面这种东西了,想要你的儿子还稳坐江家家主之位不衰败的话,你最好闭嘴。】

【你!】虞紫鸢又被藏色散人气了个仰倒。

  [初来乍到时唯唯诺诺的少年在莲花坞里痛并快乐的成长着。一个人嬉皮笑脸的罚跪挨打,跟一群师弟上山下河玩得不亦乐乎,但也从不落下课业修炼。他拥有常人无法企及的天赋,也有很多个无法入睡的夜晚。长到十五岁,江枫眠问他要不要和江澄一起去云深不知处听学,他说好。

在虞夫人的白眼和江厌离的担忧中他和江澄去了姑苏的云深不知处。来前听说姑苏天子笑乃是一绝,夜半时分拿着两坛子天子笑翻墙而入时,他被一个俊俏的小古板抓了个正着,月色下的白衣少年清冷孤高,拒人于千里之外,他和他打了一架,挺意外少年武功不错。这样的冰山脸变脸一定很有趣,他想。

他在姑苏待了三个月,除了整日里和同窗们嘻嘻哈哈、就是想着办法让蓝忘机变脸。

接着画面一闪,昏暗的地洞里微弱的火光下蓝忘机的眼泪在他心里发光。

画面再转,莲花坞漫天的火光把他的心也烧成了灰烬,站在莲花坞校场里的虞紫鸢流着血泪吼他【魏婴!你就是个祸害!】。魏无羡惊惶的后退。收养他的叔叔带着一帮曾经和他一起嬉笑玩闹的师弟拥着他的夫人走进了火海里,一点点消失在他的眼前。

火烧过来了,魏无羡全身灼痛,却依旧傻愣愣的站在那里仓皇的捂着脸【我不是···我没有···对不起···】十七岁的魏无羡脸色潮红,不停的流着泪道歉,他被困在梦魇里无法脱身。]

 仙门百家里有好多人受到魏无羡悲戚自责的情绪的影响,让梦境里的凡火变成了焚烧灵魂的业火,引火烧身,惨叫着灭亡。现在空间里仙门百家的人所剩无几,四大家族也各有损伤。

魏无羡的情绪有些不对劲,在乱葬岗三个月无数的梦魇都曾向他发起过攻击,以江家灭门一事。若不是魏无羡心里只想着报仇他早就垮了。

藏色散人从蓝忘机怀里接过魏无羡,把魏无羡抱在怀里,跟他重复【这不是你的错···】

曾经所有人都告诉魏无羡,是你害得江家灭了门、是你害得你的侄子丧父丧母、是你亲手毁掉了你最敬重的师姐的幸福。说得多了,他自己都信了,藏色散人是第一个告诉他这不是你的错的人,蓝忘机曾经无数次想开口说这句话,却怎么都没能宣之于口。

魏无羡趴在藏色散人怀里嚎啕大哭,蓝忘机看得心口闷痛,忍住没把魏无羡抱回来。魏无羡哭累了,躺在藏色散人怀里睡着了。

————————————

*本周的最后一更送上,祝愉,我们下周见

*个人群群宣 901192856 期待各位的到来,让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把

*日常4求,ooc致歉,欢迎提意见捉虫和提供脑洞

@千柒嵐ず  @未清•  @WXONLY  @小王不在  @雨中荷  @苏梦岚  @雨上辞曦  @师姐煲汤的锅  @夜星洛云  @珺珑  @南乔  @莲藕排骨汤真香  @珺珑  @半唐  @轮回往生 各位小天使,你们追的文更新啦,记得打卡呀,期待在评论区见到各位

*最后,关于更新时间的问题,我一般周五到周日会更,平常基本没有,还请催更的小可爱们理解一下。如果三次特别繁忙周末没有更新会提前通知的,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小天使的理解和配合

22 Sep 2019
 
评论(123)
 
热度(12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