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头像来自@谢墨(停更至高考)感谢这位劳斯
除了我更文地方以外的其他平台均不授权转载,感谢理解和配合
在长佩有号了,头像和ID都和lof一样,欢迎关注,正在搬文
有个群:901192856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找我玩儿
 
 

【忘羡】离人帰056

*乱葬岗剧情进行中,全篇私设,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烦请各类邪教、ky等退散,谢谢配合

——————————————

056时节犹惊骨肉遥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乱葬岗最后一丝光亮消失之前,还真的就让魏无羡找到了可以容身的洞穴。只是,很难说,这个未知的洞穴和外面乱葬岗怨气肆虐的广袤天地到底哪一个更危险。

找洞穴这一路上各种魑魅魍魉跑出来对他进行围追堵截,这个怨灵要喝他的血,那个凶尸要啃他的肉,这个鬼魂想占他的身,那个魍魉想要他的命。魏无羡一边躲着那些凶尸怨灵,用尽一切他能够想到的办法不让那群要他命的鬼东西发现他追上他,一边各种翻这些经年累月的不知姓甚名谁的尸体,从他们身上获得一些勉强能在这里活下去的东西。

这个洞穴是魏无羡在躲避追堵的时候,不小心跌进来的。洞穴里充斥着和外面一样张狂的怨气,甚至于怨气的浓度比外面更高,还弥散着一股厚重的血腥味儿。刚进来的时候,魏无羡着实被洞里的阴冷之气冻得结结实实的打了一个冷颤。

  魏无羡在找洞穴的途中其实无数次的想要放弃,反正他的金丹已经在江澄体内了,江澄作为江家宗主必然能够扛起复兴江家的重任,报仇的事交给江澄真的未尝不可。说实话,除了温晁和王灵娇,魏无羡从未对这世间任何人抱有恨意,所以,一旦当年的魏无羡选择放弃,那他真的就只能成为一只永远被禁锢在乱葬岗的孤魂野鬼了。

 可每当魏无羡闭上眼睛,虞紫鸢声嘶力竭的声音就会回响在他的耳边,要他好好护着江澄,死都要护着他。魏无羡向来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既然答应了虞紫鸢要护着江澄,那他就一定要做到。]

藏色散人觉得自己的心从魏无羡剖丹开始就在不断的被凌迟,到底为什么啊,他的阿婴不能过平安喜乐的生活,一定要反抗这天道不公的命格?她指着屏幕,对虞紫鸢说【虞紫鸢,我问你,你知不知道,那个时候,我的阿婴,他也才堪堪十七岁啊!】藏色散人捂着心口,看着虞紫鸢。

【他比你捧在手心里的江澄根本没大几天啊!你怎么就能说得出一定让他拿命护着江澄这样残忍的话?你看看,为了江澄我儿都成什么样了?!呵呵,果然是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是根草。】

[魏无羡搓着手膀子,哆哆嗦嗦的坐在洞里稍作休整。颤颤巍巍的拿着打火石用冻僵的手熟练的打火,拿出一个搜刮到的硬饼子,强迫自己就这么吃下去。可是,这不知道放了多久,但放在乾坤袋里看着勉强能下嘴的饼子着实又硌牙又拉嗓。咬着让人牙疼还腮帮子酸,咽下去的时候扯着嗓子感觉像是在咽血。费力的吞了一小块饼子,呼吸换气的时候魏无羡都感觉喉咙里卡着一股上不来下不去的血。说不出的难受]

 这块发硬的饼子在喉咙里滚动的感觉,跟生吞了一块棱角分明的石头几乎一模一样。空间里响起成片的咳嗽和干呕的声音,无数人都想把那个不是人吃的东西给吐出来,可惜,共情共的是感觉和情绪,根本没有实物,任凭他们如何作呕也不可能能吐得出东西来。

  虞紫鸢又被藏色散人抓住发泄了一通,被藏色散人三番两次怼得还不了嘴,她本来心里就不舒服,再加上魏无羡这一系列的遭遇本就给身体施加了很大的负担的原因,她居然晕过去了。江澄和江枫眠因为完全共情而自身难保,只能拖没有参与共情的江厌离照顾虞紫鸢。

[饼子魏无羡只吃了半个,勉强可以说自己不饿了,可一个问题解决了,下一个问题又紧接着出来了。长时间的缺水成了魏无羡下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在乱葬岗里跋涉了大半天都没见着这一路上有除了尸骨和怨灵之外别的东西,水什么的简直就是痴人说梦。魏无羡的嗓子已经快哑了,他已经整整一天没补充水分了,嗓子就像个炼铁的风箱一样。]

 原来一天不补充水分是件这么痛苦的事吗?江澄想。他当年从暮溪山赶回云梦的时候就算是被温家修士追杀得好几天没合眼也没有魏无羡这么累。说到底,温家修士怎么能和乱葬岗这些凶尸怨灵相提并论呢?江澄现在是吞口唾沫都觉得嗓子痛。唯二好受点的,就是没有参与共情的江厌离和一直有魏无羡照顾的蓝忘机了吧。倒不是魏无羡不孝顺父母,而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拒绝了魏无羡的照顾。作为缺席了魏无羡人生的父母,魏长泽夫妻想借着共情的机会好好了解魏无羡一番,魏无羡所有的喜怒哀乐他们都想切实的经历一遍,用感同身受的方式去填补心灵的空白。至于其他人,魏无羡没有那个管他们的功夫,青鸾也不打算为了这群家伙出手。

[为了补充水分,他得想办法自给自足才行,这里没有水源,他也不想再出这个洞穴了,现在的他根本走不动。看来要喝水只能从自己身上下功夫了,他的身体里还流着血,实在没有水来润唇润喉的话,他只能喝点血了。魏无羡如是想。]

  魏无羡疯了,这是除了蓝忘机以外所有人的想法。江澄下意识想对魏无羡吼【魏无羡!你这个疯子! 】但是现在火烧火燎的嗓子让他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江厌离捂着脸在哭,她的弟弟,在乱葬岗这种鬼都待不下去的地方生活,喝的水居然是自己伤口的血,这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情。蓝忘机理解魏无羡为了生存而茹毛饮血的举动,但他接受不了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必须经历这样的苦难。他安静的把脑袋埋在魏无羡肩上,无声的流泪。魏无羡感觉到了自己肩膀上温热的濡湿感,他楞了一下,却依旧放任了蓝忘机因为心疼他而表现的脆弱。

  血腥的味道一路顺着舌苔滑进嗓子里,暂时缓解了嗓子火烧火燎的灼痛感,给了众人一个能够喘气的机会。蓝启仁看着待在自己二侄子怀里乖巧温良的魏无羡,眼神复杂。他想不到,魏无羡在这样十死无生的情况下依旧不停的在找绝处逢生的办法。魏无羡的心性,真的是当世仅有。

[魏无羡感觉不到嗓子的干痛之后,把绷带重新缠回了手上,然后,就这样睡过去了。他太累了,他能在乱葬岗撑过这一天本来就已经是奇迹了。哪怕真的这个洞穴里会有什么危险,他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魏无羡发烧了,恶寒、盗汗,明明皮肤热得跟个火炉没什么两样,但身体确实冷得宛如三九寒冬。他无意识的呢喃着冷,把手边搜刮来的几件蔽体的衣物全都裹在身上,身体缩成一个虾米状,尽量的靠近他用打火石千辛万苦才点燃的火让自己的身子暖起来。只是,这凹凸不平的石坑地让魏无羡睡得极其不安稳,他焦躁的翻来覆去,却依旧没有睁开眼睛。]

没有世家子弟睡过这种石板地,或者说,在场众人,除了金光瑶、薛洋和魏无羡没有人感受过直接睡在冰冷的石头上究竟是个什么感觉。刚从昏迷中醒来不久的虞紫鸢几乎快压不住脾气。作为眉山虞氏的三小姐、云梦江氏的主母,她何曾受过这种委屈,她为什么非要受这样的委屈?她也不想想,她受不得这宛如无妄之灾般的委屈,那魏无羡有什么义务非要为她的嫉妒买单?

[过了很久,魏无羡的身体好像已经习惯了。他渐渐安静下来,陷入了梦乡。只不过,这梦,也不过是走马观花般,算不得什么好梦。

他梦到了很多东西。

他刚出生不久,一个白衣女子抱着他,盘着腿坐在驴子上,哼着不知名的歌谣哄着他;有个黑袍男子在下面牵着驴的缰绳,他们有说有笑,幸福安康。

突然,画面定格了,然后从边角开始细小的裂纹不断扩大,进而崩碎开来,四散纷飞。十七岁的魏无羡想去抓住这些回忆的碎片,却不想,被尖锐锋利的碎片划伤了手掌。

紧接着一个穿着棉布衣服的彪形大汉拎着小小的魏无羡的后领,把他直接扔出了客栈,进门前,还朝着魏无羡吐了口唾沫骂了句晦气。魏无羡低着头,失落的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嘴里喊着爹娘,却没有人给他回应。夜幕降临,魏无羡拿着一个包子来到一座乞儿们聚居的破庙。他才咬了一口,就被别的乞儿抢去分食了,年幼的魏无羡揉着饿到发痛的肚子,睡着了。

从此以后,他开始了衣不蔽体的流浪生活。被好心人捡回去又被自顾不暇的人抛弃;被凶神恶煞的流浪汉们威胁欺负,与饿到眼冒绿光的野狗们争一个落了灰的饼子。吃着凉透了的半个红薯,偶尔想起不知道在哪里的爹娘。

睡在乱葬岗洞穴里的十七岁的魏无羡眼角带泪,小声的说着梦话【娘,阿婴,有点冷···】说着,魏无羡又抱紧了自己一点]

魏无羡流浪的艰苦日子,给每一个曾经站着说话腰不疼的家伙们上了一课。原来,冬日的寒风和夏日的酷暑是这么难捱的东西,原来,吃糠咽菜真的很伤胃;原来不只有世家大族要察言观色,市井之间也要谨言慎行。仙门百家简直叫苦不迭,纷纷叫骂这根本不是人过的日子。可事实上,有无数既没有修为也没有银钱的普通人过着这样苦不堪言的日子。

江澄头一次知道,原来犬齿入肉的疼痛如此剧烈,每一个独自捱过病痛的夜晚如此孤寂。他从前最讨厌的就是被人比下去,无论什么。但现在看来,他娘讽刺他的话或许是对的,他确实比不上魏无羡。他看向魏无羡的方向,无数次的张嘴想对魏无羡说点什么,可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又回到肚子里去了。

藏色散人红着眼睛一步一步像屏幕里蜷缩着的魏无羡走去,现在她和过去的魏无羡处于共情状态,那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寒意她当然也感受到了。即使她的脑子现在清醒的知道她的阿婴就在身边,作为一位失职的母亲她无论如何都想给过去那个受尽苦楚的孩子带去一点温暖,也给自己一点安慰。她用自己并不坚实的臂膀环住了还在打冷颤的魏无羡,即使她清楚的看见自己的手穿过了魏无羡的身体,也依然附在魏无羡耳边拍着他的背告诉他【阿婴,娘在这···睡吧···】

————————————

*更新了,祝愉

*日常4求,ooc致歉

*个人群群宣 901192856 欢迎各位来玩,能提供脑洞什么的最好了,期待和大家谈天说地

*乱葬岗私设剧情进行中,不喜勿喷

* lof日常抽风中,今天at不了人,还望求at的小天使们见谅,感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期待各位来打卡,我们评论区见

21 Sep 2019
 
评论(56)
 
热度(13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