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头像来自@谢墨(停更至高考)感谢这位劳斯
除了我更文地方以外的其他平台均不授权转载,感谢理解和配合
在长佩有号了,头像和ID都和lof一样,欢迎关注,正在搬文
有个群:901192856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找我玩儿
 
 

【魔道伪历史】经典传奇第三期(续)

*烦请各类黑子、ky、杠精等退散,不喜欢可以出门左转,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引战,谢谢 

*请各位没有看过合集首篇预警的小天使在点进本章之前,先去看看预警,如有不适可及时退出,避免踩雷,谢谢合作

*本期主题人物温宁

*本章字数2k+求红心蓝手关注评论

*【】为讲师的话,加粗加黑字体为原文

——————————————

     


  第三期(续)

              白衣冉冉—温琼林


金子勋道:“你不是很狂吗?敢做不敢认了?”

魏无羡道:“不是我做的,为什么我要认?”

 金子勋目露凶光,道:“先礼后兵,既然你不肯回头是岸,那我也不客气了!”


藏色散人看到这段记载差点没笑疯,她儿子魏无羡那是什么人?鬼道祖师!就算穷奇道这地没有怨鬼冤魂供他驱策,你金子勋是当温宁不存在吗!有温宁在,你个草包带的三百人就是来送菜的。


【这里说一下,解咒的方法,解开千疮百孔的方法有两种。除了让施咒者自损道行,自行撤回诅咒,还有一个最彻底的解决办法:直接杀掉施咒者!

所以,很明显的,金子勋就是学了王灵娇那一手公报私仇,只不过,王灵娇好歹仗着温家的势,把江家给基本灭了个干净,金子勋这蠢货不仅没杀得了魏无羡,自己的命赔上了不算,还把金子轩给坑进去了。

 

 魏无羡蔑然道:“不客气?你?就凭你这几百来号人?”

  魏无羡冷笑道:“这可是你自己找死!”


他说完,温宁便举手,拽断了脖子上挂着一枚符咒的一条红绳。


后来经过多方研究考证,学术界得出的结论是,温宁脖子上那根红绳是类似于禁制的东西,可以使温宁保持神志。穷奇道截杀的时候,魏无羡才刚刚让温宁恢复,自己的鬼道技法也并没有很成熟,属于正在摸索的阶段,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所以魏无羡说金子勋找死还真的没说错。

如果金家人没有自作聪明把穷奇道周围相对弱小好掌控的灵鬼给全部驱除,魏无羡看在江厌离的份上还能做人留一线,伤亡绝对不会惨重到让金子轩把命赔进去。】


这个叫云栖的讲师三番四次的揭金夫人的伤疤,几位夫人心里庆幸,幸亏金夫人没来,如若不然金夫人怕是想要冲出去把这女子杀掉的心都有了。虽然这位讲师陈述的只是她所知道的历史真实,但在极度重视儿子的金夫人面前,这跟咒她儿子死,没什么区别。若不是他们由于天道干预所处维度与这位女讲师不同,金夫人又不在,怕是她早就提着剑杀上去了。


箭如暴雨!

温宁徒手劈裂一块山石,将之高高举起,尽数挡住利箭。箭雨落完之后,一百多名修士跃下山壁,朝山谷地势中的两人杀来。魏无羡后退几步,忽一闪避,错身避过一道了剑锋的偷袭。

看看史书当中的描写,这三百人箭如暴雨,摆明了要杀魏无羡,要是没有温宁在,魏无羡早成刺猬了。反正死人永远是最安全的,无论你怎么编排他,他都不可能跳起来反驳你。金光善打的怕就是这个主意。左右通过之前的挑拨,他已经试探出了江澄嫉妒成性,认为魏无羡功高震主,只要把脏水全泼到魏无羡身上,江澄势必放弃魏无羡,如此一来,没了魏无羡撑腰的江家就只是一具空壳子而已。

金子勋这厮蠢是蠢点,但是还是很惜命,还没自信到他觉得自己能赢得了魏无羡,知道偷袭,可惜修为太菜。】


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是怒火中烧,一个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的草包,要杀他们儿子,不气愤就怪了。可惜,这位讲师讲的只有文字叙述,并没有影像。他们手中也并无武器,要不然早砍人了。


金子勋已趁温宁应付那一百多人时袭了过来。他见魏无羡没有佩剑,只有一管已暂时起不了作用的笛子,大笑道:“这便是你狂妄的代价,没有剑在身侧,看你还能如何反抗?”

魏无羡甩手便是一排燃烧着绿焰的符咒,打得金子勋剑光一阵黯淡,金子勋刚笑完便吃了一惊,连忙专心应付。

每次份析穷奇道这一段文献的时候,我都觉得好笑,你金子勋一个射日之争战场都没上过的怂包偷袭一个本就六艺俱全实力拔群的一代开派宗师,还要宗师付出代价,也不知道到底谁狂得没边。】


【要我说穷奇道的人命,基本是金家自己作出来的结果。不管是金子勋和他带的那三百号人还是金子轩本人。当然,我并不是说温宁误杀了金子轩就是对的。

你金光善不自作主张利欲熏心想要魏无羡的法器和手稿,非得挖空心思算计,让魏无羡好好参加满月宴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再要不然,你们就不应该请魏无羡。毕竟,你金子轩成亲的时候就没请他魏无羡,现在孩子都满月了才想起来请他算个什么事?】


青蘅君闻言皱了皱眉,这位讲师说得很对,成亲时不请,满月宴请这本不太合礼数。

这明晃晃的就是一场鸿门宴,可除了这场鸿门宴的策划人,没有人反应过来了这是一场对魏无羡的鸿门宴。金子轩或许看在江厌离的份上,写了一封请帖让魏无羡赴宴,可他们这对心思单纯的小夫妻,哪里是金光善那个老狐狸的对手,更别提还有个惯会察言观色的金光瑶。


【关于金子轩身陨穷奇道的具体细节,等我们讲到金子轩这个人物的时候再具体分析,现在我们主讲温宁。穷奇道截杀后,金子轩身陨的事实大大超出了魏无羡的预料,他整个人陷入了浑浑噩噩中,就算过去他看金子轩再不顺眼,那也是他师姐的丈夫,江厌离的心上人,他就算不想给金子轩面子,也要给江厌离面子啊。

出了事,总要想办法解决。于是温情和温宁两姐弟一合计,决定自己上金麟台请罪,准备用自己的命来息事宁人。

可惜,这一招,正中金光善下怀。

金光善对温宁这具凶尸垂涎已久他就趁着这次两姐弟请罪的机会,把温情挫骨扬灰把温宁扣在了金麟台长达十三年之久。】


几位家主几乎忍不住拍案而起,金光善这还是人吗!把自己儿子侄子算计死,就为了···一个温宁?!就算温宁是史无前例的凶尸,你垂涎欲滴,但再怎么说一具凶尸也没有自家亲儿子来得重要吧。几家的家主完全没有办法理解。


【这十三年来,金家不断的招募鬼修,试图控制温宁的神志为其所用,可惜全数失败。温宁虽然因为金家鬼修的手脚失去了神志,但金家无论如何也反控不了温宁,温宁只认魏无羡的命令。

直到十三年后,温宁才慢慢洗脱恶名,过上了平静些的生活。现在,的温宁住在姑苏的彩衣镇,帮蓝氏带带小辈。】


青蘅君和蓝启仁一脸的惊奇,不仅因为温宁从始至终都只认魏无羡的指令,更惊讶于什么时候他们蓝家的孩子需要温宁来照看?他们自问蓝家的教学水平还是没有问题的,虽然不能说教出来的学生个个人模人样但再怎么也并不需要一个凶尸来帮他们蓝家带孩子啊。难道说,今后蓝家会出什么事,需要仰仗这个凶尸,或者创造出他的那个人?想到这里,青蘅君和蓝启仁的心不由得提了起来。


【好了,本期节目的主要内容就是以上这些,谢谢大家收看,我们下一期的主讲人物是云梦江氏的末代家主,江枫眠。

我们下期再见。】

——————————

*本周第一更送上,祝食用愉快

*ooc致歉,欢迎提意见捉虫和提供脑洞

*个人群指路 901192856 欢迎各位来玩

*需要at的小天使请评论留爪

*真心求教有没有小天使会搞链接的,如果有请私信赐教,谢谢各位了

*现已在长佩注册账号,头像和ID和lof一致,正在缓慢搬文中,如果可以也请小天使们去那边支持一下,感谢大家了。

19 Feb 2020
 
评论(61)
 
热度(232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