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头像来自@谢墨(停更至高考)感谢这位劳斯
除了我更文地方以外的其他平台均不授权转载,感谢理解和配合
在长佩有号了,头像和ID都和lof一样,欢迎关注,正在搬文
有个群:901192856 欢迎各位小天使来找我玩儿
 
 

【魔道伪历史】经典传奇第十九期(下)

*烦请各类黑子 ,毒唯,杠精、ky等退散,不要在评论区吵架,谢谢合作

*本文所有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本连载怼澄、虞,请注意避雷,翻墙举报拉黑一条龙

————————————————


十九

 

恩怨难了——迷雾鬼城

这个时候的聂家夫妇并不知道,保证聂家长盛不衰的最大的一张王牌就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并不需要通过这种收养教化一个不确定因素来获得。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因为这张王牌的存在,他们聂家在不知不觉中和魏家关系亲近起来,甚至连困扰他们家多年的刀灵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正所谓“纸包不住火”,真相揭开的那天,对于义城的这四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的残酷甚至是精神崩溃。

 

真相揭开的导火索就是宋子琛的到来。

 

阿箐也觉得他答得勉强,心中起疑,又道:“你真的认识他吗?那位道长多高?是美是丑?剑是什么样的?”

  宋岚立即道:“身量与我相近,相貌甚佳,剑镂霜花。”

  见他答得分毫不差,又不像个坏人,阿箐便道:“我知道他在哪里,道长你跟我走吧!”

  宋岚此时应已奔走寻找好友多年,失望无数次,此时终于得到音讯,一时之间竟不敢相信,勉力维持镇定道:“……有……有劳……”

  阿箐将他引到了义庄附近,宋岚却远远地定在了一处。阿箐道:“怎么啦?你怎么不过去?”

由于宋子琛知道晓星尘挖眼的事情,所以他很害怕见到晓星尘这位至交好友,因为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位将双眼换给自己的好友,所以在见到晓星尘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然而,正是这份犹豫,给他和晓星尘带来了沉重的死亡阴影。

 

薛洋当天心血来潮去买菜,宋岚在确认了薛洋的身份之后,他飞快的追了出去,还带着阿箐。

 

 薛洋是提着菜篮子出门的,阿箐知道他会走哪条路买菜,抄了近路,穿过一片树林,一路飞奔如风,胸口怦怦狂跳。追了一阵,终于在前方看到了薛洋的身影。他单手提着一只篮子,篮子塞了满满的青菜、萝卜、馒头等,懒洋洋地边走边打呵欠,看来是买菜回来了。

  阿箐惯会藏匿偷听,鬼鬼祟祟伏在林子旁的灌木丛里,跟着他一起挪动。忽然,宋岚冷冷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薛洋。”
  就像是被人迎面泼了一盆冷水,又或是被人从睡梦中扇了一耳光惊醒,薛洋的脸色霎时变得难看无比。
  宋岚从一颗树后转了出来,长剑已拔出,握在手中,剑尖斜指地面。
  薛洋佯作惊讶:“哎呀,这不是宋道长吗?稀客啊。来蹭饭?”
  宋岚挺剑刺来,薛洋袖中刷的抖出降灾,挡了一击,后退数步,将菜篮子放在一颗树旁,道:“臭道士,老子心血来潮出来买一次菜,你他妈就来煞风景!”

 

不得不说,宋岚来得是真的很不是时候,可说实在的,只要薛洋还活着,还待在晓星尘身边,宋岚什么时候来都不合适。毕竟阿箐不认识薛洋也不知道薛洋曾经做出了什么事情,不管他什么时候来,只要他撞上了阿箐,总会走向这样的结果。】

 

众位家主都觉得这个女讲师说得很对,只要薛洋还隐瞒身份待在晓星尘的身边,宋岚这个知情人都来得不是时候,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撞见薛洋,以他的脾性,绝对要爆发流血冲突,然后以薛洋杀人诛心的性格,绝对会把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全都抖出来,那些事情足以让晓星尘绝望到自杀。毕竟晓星尘的道义就是锄奸扶弱,可这些年全是在助纣为虐,背叛道义的煎熬,对于心性单纯的晓星尘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果不其然的,宋岚一出来就和薛洋爆发了流血冲突,甚至在一番口舌之争之后,直接往宋岚身上撒了尸毒粉。

 

薛洋手上和口头都步步紧逼,出剑越来越从容,也越来越阴狠刁钻,已隐隐占了上风,宋岚却对此浑然不觉。薛洋道:“唉!说‘从此不必再见’的到底是谁?难道不正是你自己吗宋道长?他听从你的要求,把眼睛挖给你之后就从你前面消失了,现在你又为何要跑来?你这不是让人为难吗?晓星尘道长,你说是不是?

  闻言,宋岚一怔,剑势凝滞!

这种低级的骗术也会上当,只能说他这时候真的已经彻底被薛洋打乱了心神和步伐。薛洋哪会放过这等绝妙机会,扬手一挥,尸毒粉漫天洒落。

 

从这段文献来看,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薛洋的行事风格狠辣阴损,活脱脱的杀人诛心。宋岚本来就对晓星尘心怀愧疚,不知道如何面对,有心想要修复关系却不知道从何下手。然而薛洋这番话就像一把无比锋锐的尖刀,直直的往宋岚的心口上捅了过去。

可以说,薛洋这一刀捅得非常到位,也正是这番话使得宋岚走向了死亡。

 

尸毒粉的效用相信大家都知道一些,也在文献当中看到过对尸毒粉味道的描述,又腥又甜的味道,无比诡异。

 

尸毒粉的最大效用就是,让活人尸化。但是如果仔细分辨的话,是可以分辨出来的,只是,那需要眼睛。而遗憾的是,晓星尘是个瞎子。

 

 

确实可惜,藏色散人很愿意相信如果晓星尘看得见,当初就算住在义城夜猎,也一定不会救薛洋,甚至还会上去给重伤的薛洋补两剑,确定他死得不能再死了才罢休吧。都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即使她没有见过晓星尘也对他的行事风格了解几分,一个以惩奸除恶为己任的人,不可能会对薛洋这样的流氓恶魔施以援手。

 

薛洋瞥了她一眼,忽然眼底精光一闪,道:“怎么回事,她眼睛都肿了。”

  晓星尘连忙走过来道:“怎么啦?谁欺负你了?”

  薛洋道:“欺负她?谁能欺负她?”

  他虽然笑容可掬,但明显已起了疑心。

 

杀死宋岚的那天,阿箐回来得很晚,薛洋是一个警惕心非常高的人,阿箐的晚归让薛洋刚刚放下不久的戒心又生了起来。如果在这个时候阿箐露出一点破绽,那么薛洋会非果断的,悄无声息的结束阿箐的生命。

薛洋,首先用语言试探了阿箐一番。

 

阿箐也是一个非常聪明果敢的女孩,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再一次让薛洋放下了戒心顺便借着买胭脂水粉的由头,得到了和晓星尘独处的机会。阿箐想着,赶紧告诉晓星尘那个道长告诉她的信息,让晓星尘赶紧走。但是她把薛洋和晓星尘之间的仇恨想得太简单了一些,得到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不是找个由头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义城,离开薛洋。而是去找薛洋确认甚至理论。

 

晓星尘缠眼的绷带原本是雪白的,可此刻,却有两团血晕从中细细渗出,越渗越多,渐渐的透布而出,从眼窝处流了下来。

  阿箐尖叫道:“道长,你流血了呀!”

  晓星尘像是才发觉,轻轻“啊”了一声,举手摸了摸脸,摸到满手鲜血。阿箐的手哆哆嗦嗦地帮他擦了擦,越擦越多。晓星尘举手道:“我没事……我没事。”

 

从这段文献当中,很明显的可以读出晓星尘的崩溃和慌张。因为眼睛被挖掉的原因,晓星尘是流不出泪的,只能流血,从画面感上来说,大家大约会感到有些可怖。】

 

这些个家主和家主夫人那都是见过世面的,虽然不害怕眼眶流血的画面,但并不妨碍他们因为惜才心疼这个人的遭遇。他们想找到晓星尘,无论是招揽到自己的家族还是找个由头让抱山散人收徒都好,至少别让这孩子死得那么惨。可此时的晓星尘还尚未出生,也并没有被抱山散人抱回去,要找到晓星尘只能凭缘分。

 

【各位观众朋友一定疑惑,以薛洋的性子,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杀了和他有过节的晓星尘反而要如此安静的待在晓星尘身边这么多年。说实话,我也不太知道,大家可以猜一猜、和身边喜欢历史的朋友们到底是为什么。

  薛洋亲昵地道:“最近咱们晚上都没再出去杀走尸了吧?不过前两年,我们是不是隔几天就出去杀一堆啊?”

  晓星尘嘴唇动了动,似是微觉不安,道:“你现在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薛洋道:“没什么意思。就是很可惜你瞎了,两个眼珠子都被自己挖没了,看不到你杀的那些‘走尸’,他们被你一剑贯心的时候,多害怕多痛苦啊。还有跪下来流着眼泪给你磕头求你放过他们一家老小的,要不是舌头都被我割掉了,他们一定会放声大哭,喊‘道长饶命’的。”

  晓星尘浑身都抖了起来。

  好半晌,他才艰难地道:你骗我。你想骗我。”

  薛洋道:“是,我骗你。我一直在骗你。谁知道骗你的你都相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

  晓星尘踉跄着劈剑朝他砍去,喊道:“闭嘴!闭嘴!”

 

在残酷的真相之下,晓星尘彻底崩溃了。薛洋告诉他的真相,残酷到足以毁掉晓星尘的道心。他原本干干净净的双手此时此刻已经沾满了无辜之人的血腥,他被薛洋的欺骗拉入了地狱。

 

此时,各位家主们也摸不准这薛洋安安静静的待在晓星尘身边这么多年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同化晓星尘吗?可是他和晓星尘对立过,应该很清楚晓星尘的性格,被他同化就等于在谋夺晓星尘的生命啊!为了给自己一个平静的生活环境?那为什么要暴露自己?要知道,晓星尘是看不见的,只要他演一演戏,也能打消晓星尘怀疑。所以到底为什么?为了诛心吗?以薛洋的嘴皮子功夫,从一开始诛心也是可以的啊。

 

【薛洋的目的,我们暂且不提,接着来看有关义城的文献。

 

薛洋一边走来走去,一边用一种既狂怒、又狂喜的恐怖语气破口大骂:“救世!真是笑死我了,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

魏无羡的脑中传来一阵又一阵尖锐的疼痛。这疼痛却不是从阿箐的魂魄那边传来的。

晓星尘狼狈不堪地跪在地上,伏在宋岚脚边。他缩得很小很小,仿佛变成了很虚弱的一团,恨不得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原本洁白无暇的道袍已沾满了鲜血和尘土。薛洋冲他喝道:“你一无事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这一刻,在晓星尘身上,魏无羡看到了自己。

 

我想,魏无羡之所以会在晓星尘身上看到他自己的影子的因为薛洋吼的那一句“你一无事成,一败涂地”让他想起了乱葬岗上的温家人的原因。】

 

和宋岚那时的情况一模一样,只是说辞换了一套而已。但是对晓星尘的伤害,绝对比宋岚更大,因为晓星尘和薛洋平安无事的相处了三年,对于晓星尘来说,这是背叛!

 

聂家宗主是个直脾气,他本来还想着要不要收养教化一下薛洋的,但是听到这一番杀人诛心的话他立马打消了这个心思,他觉得就算没有常家的糟心事,他们家的刀灵问题也有可能将这薛洋养成一个恶魔。他得杜绝这个可能。

 

【这番话之后,就是我们熟悉的晓星尘的结局——自刎而亡。可是在晓星尘死亡之后,薛洋又疯了。

 

他把手放到晓星尘的额头上,闭目而探,半晌,猝然睁眼。

魏无羡知道,他探到的,恐怕只有几缕微弱的残存碎魂了。

而碎裂成这样的魂魄,根本无法用来炼制凶尸。

薛洋像是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意外,那张永远都笑意满满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一片空白。

····

薛洋背着晓星尘的尸体走出门去,像个疯子一样,口里碎碎念道:“锁灵囊,锁灵囊。对了,锁灵囊,我需要一只锁灵囊,锁灵囊,锁灵囊……”

 

薛洋的鬼道也是自己摸索的,但是他的能力没有魏无羡强大,所以,在魏无羡回来之后、来到义城之时,薛洋威逼利诱的要求魏无羡给晓星尘补魂。可魏无羡终究是个人,而不是个神,他的鬼道能力是很强,但是补魂聚魂这种事他也是做不来的。要是晓星尘的魂魄比较完整的话,他还可能想想办法,可惜的是,已经晓星尘的魂魄碎成了渣渣。】

 

所以薛洋为什么要逼晓星尘碎魂自杀?好玩?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还是别的什么?亡羊补牢有意义吗?各位家主此时是彻底懵了。对薛洋这个人,他们是彻底看不懂了。自己逼得别人自杀,反倒还要威逼利诱的让鬼道祖师给你补魂,你到底意欲何为?

 

【魏无羡当然不可能答应薛洋的要求,在魏无羡和薛洋一番唇枪舌剑以及蓝忘机和薛洋的一阵刀光剑影之中,薛洋终于结束了他罪恶疯狂的一生。

 

魏无羡把在战斗之中被薛洋碎掉的阿箐的魂魄和晓星尘的魂魄也顺势的交给了宋岚,希望他们这对挚友还能有再见的一日。

到这个时候,义城的故事就全部结束了。

 

说实在的,义城的故事,真的很令人唏嘘。不知道观众朋友们对义城的故事的结局怎么看?

 

从下一期开始,我们要讲玄正风云系列的最后一个家族——清河聂氏了,下一期我们要讲的是赤锋尊——聂明玦。请大家到时候准时收看哟。】

 ——————————

*周末快乐,祝食用愉快

*本文进入完结倒计时了,差不多还有十章将会完结,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

*ooc致歉,欢迎捉虫提意见和提供脑洞

*个人群群宣 901192856 欢迎大家来

@冉冉如我  @梓木凉夏(日更,记得关注收藏评论推荐打赏)  @千千千千辞  @箬熠  @日常卡文(开学跑路) 文更了别忘了来打卡呀

*在长佩有同步,有条件的可以两边都支持一下,谢谢大家

*在易次元有注册号,在慢慢搬文,在这个APP有号的、或者有兴趣的可以去关注一下


04 Jul 2020
 
评论(43)
 
热度(111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